close

如果案件中加害人成為被同情的一方,我想這就是其中之一。

csm_VERBRECHEN-FAEHNER3_5244205447

 

Dr. Fähner與 Ingrid 48年的婚姻關係在一個清晨劃下了句點。

 

他始終堅守自己的誓言,就連清晨時分保險絲斷裂的那刻,他也堅守承諾。

「我把英格麗特剁了,請馬上過來。」

什麼樣的情況會讓人在舉起斧頭劈了第一斧後明知對方已身亡,又落下17斧?

言語確實能對一個造成暴力、虐待,讓一個人精神受創。把對方罵的好像沒有存在價值,不該活在這世界上。長期的處在這樣的情況下。而且有目共睹。

認識醫生的每個人幾乎都為他叫屈。 送信20年的郵差在法庭上說到:「能夠忍受那樣的悍妻簡直是種奇蹟」

48年的婚姻,愛似乎在蜜月期時就燃燒殆盡。

長達20年的分房。

心愛之物被丟棄。

在垃圾桶裡發現結婚相冊。

無止盡的,惡毒的怒罵和責備。

60歲的那一天, 不得不甘心的承認,照片中的人,早已隨著相片的斑駁、褪色一同消失。

而正因如此,自己必須得更加堅守誓言。

未命名  

「你發誓,你會照顧我一輩子,絕不會離開我。」

 

"Ein Schwur mag in der heutigen Gesellschaft und unter modernen Menschen keine Bedeutung mehr haben. Aber in dieser Hinsicht ist Herr Fähner kein moderner Mensch. Das Versprechen, das er seiner Frau gegeben hat, hat ihn ein Leben lang gebunden."

正因如此.對他來說,誓言不僅是誓言,而是必須從一而終到最後。

 

錯在他們不該結婚,根本不該相遇。

錯在他不該如此的堅守終生的誓言。

有這樣的伴侶,是人生中的不幸。但這不表示這就全是單方的責任。

 Ingrid必定在過去曾受到某種創傷,而且隨著時間扭曲惡化。 Fähner則成為了接收這樣情緒的對象。

Fähner,我不相信他會覺得 Ingrid一點問題也沒有,那像是一種自欺欺人的狀態。當愛會讓對方變成一個很爛的人,那就不是愛了。

他卻在人生過了大半的時候才清楚看見現狀,偏偏他就是不能也無法結束婚姻。

最後,雙方都被困死,直到那個清晨才終止這一切。

「我愛我的太太,最後我殺了她,但我一直深愛著她。我答應過她,她永遠是我的妻子,到我死都不會改變。我違背了諾言,只有帶著我的罪過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